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学一做]宜昌伍家岗:棚改一线的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3-28 10:01:3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黎清 龚艳菊

从宜昌东站望江而行,五一广场周边几处低矮、破旧的棚户区,与沿途拔地而起的高楼反差强烈。宜昌伍家岗这片老工业基地,正在经历一次跃向现代化新城中心的涅槃蜕变。

2万多棚改户,今年要实现全部签约。作为全市棚改任务最重的区域之一,伍家岗如何破解征迁难题?18日,记者前往该区采访。

党旗插到棚改一线

再过几个月,向永耀就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站在安置小区的高楼前,这位宜棉集团老职工心绪难平。“老房子毕竟住了几十年,舍不得。”去年7月,向永耀在李家湖棚户区的房子被征收。刚开始,他有些抵触。街坊邻居们更是抗拒,看见征收人员就躲得远远的。“过去,我兴冲冲地去讲政策。几个月下来,工作却毫无进展。”伍家岗区征收办主任周迎春曾经屡碰“钉子”。

去年2月,区委组织部在调研征收工作时发现,带头签约的往往是党员。6月23日,白沙路棚改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率先将党旗插到了宜昌棚改一线。

临时党支部由征收专班负责人任支部书记,实行“1+4”模式。除了项目专班、街道社区、劳务公司外,被征收户党员代表占了近三分之一的席位。

公平公正 温暖群众

向永耀也成了临时党支部一员。他带头签了房屋征收协议,还做起了街坊邻居的工作。“群众的困难在哪里,支部就把工作做到哪里。”区委组织部部长夏明海说。沈家店棚户区65岁的李婆婆,身体残疾,去年11月刚做完乳腺癌手术,为了方便她选房,临时党支部的几名征收人员用轮椅抬着她上下楼10多次。

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渐渐地,被征收户和征收人员走得更近了。

沈家店棚改征收办公室墙上,挂满了房屋签约、搬迁公示表。“在合法、合规、合理的情况下,要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棚改督办会上,区委书记汪元程的话掷地有声。补偿方案经过公示,一旦执行就绝不改变,以免“先签的吃亏”;征收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实时记录,防止“暗箱操作”;补偿协议全部网上备案,随时接受被征收户抽查……

公平公正,干群同心。2016年,伍家岗区11个项目、4464户,不仅提前一个月完成,而且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尤其是4个建有临时党支部的棚改项目,全部首周签约过半、首月签约超95%。

目前,该区已有16000多户棚户区居民签订协议,有望在今年如期实现2万多户全部签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