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青山区最后一批棚改新房动工了 明年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5-02-22 09:38:5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肖建洲)16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简易工棚居住的退休职工夏谋阶又来到居委会,帮着做一次春节大扫除。夏爹爹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他说,新房建好就要搬家了,自己心存感激无以回报,只想多做点好事。

  夏爹爹是武汉金属容器厂退休职工,住在工人村一村318号一间临时搭建的工棚内。上世纪60年代初,夏爹爹的老伴花1400元从青山热电厂一职工手上买下这间工棚,一家人一住就是半个世纪。夏爹爹住的工棚不足20平方米,门口餐厅兼作厨房和杂物间,房间狭小,地上、墙上、天花板上挂满了杂物。女儿、女婿则住在旁边一间工棚内。

  夏爹爹的房前有一棵法桐树,多年前他斜靠着这棵树搭了一个小厨房。多年过去,小树成长成参天大树,夏爹爹也由青春年少成了风霜染鬓。

  多年来,夏爹爹一家最盼望的就是能搬进楼房。去年,夏爹爹所在的工人村一村被划入青山老工业区棚户改造二期项目。这期“棚改”涉及居民2518户,多为低收入等弱势群体。棚户区离武钢、石化等重工业区较近,土地用途多为绿化、工业及市政用地,无法商业开发,资金平衡困难。

  青山区政府与武汉地产集团联手筹资,在建十路延长线附近启用市级储备用地91亩,建设22万平方米安置房。春节前,这处棚改安置小区完成桩基施工,明年交付使用。

  青山区房管局负责人称,青山老工业区棚户区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武钢、青山热电厂等一批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建设大军就地搭建的工棚和简易住宅,是武汉市最大棚户区。2007年该区启动一期棚户改造工程,目前已安置棚户居民11142户,占总数的81.3%,剩下的棚户居民将于明年安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