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林业产业推进会召开 将突出抓十大林产业

发布时间:2016-04-28 19:54:04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黄康 通讯员赵辉)4月28日,湖北省林业产业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对“十二五”期间的林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三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十二五期间,我省林业总产值从2010年末的707亿元增长到2015年底的2325亿元,年均增幅达26.8%,全省林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签约额突破1000亿元,实际落地投资额600亿元。

  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省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我省的优质林企和林产品走出去,将国内外的资本、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引进来,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助推了我省林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众多风投基金都看好林业产业,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对接洽谈,开展上市辅导。在已进入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ppp的信息化时代的金融市场,我省多家企业利用“互联网+”的发展新模式与多元化的金融市场相融合,解决了林业产业融资难的问题。

  在全省创办的24个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中,现入园企业有456家,已投产225家,完成投资330亿元,实现年销售总额410亿元,年利税27亿元,出口总额8亿美元。

  黄德华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我省林业产业将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做大第一产业;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做强第二产业;以森林旅游为重点,发展林业服务业,推动林产品交易市场建立电子商务,提升第三产业。产业结构需进一步调整优化,二、三产业比重为分别达到40%以上和25%以上。在推进林业产业全面发展的同时,还要要突出抓好以下十大产业门类:

  1.木材加工产业

  2.花卉苗木产业

  3.木本粮油产业

  4.林下经济产业

  5.竹产业

  6.林业生物产业

  7.林业旅游产业

  8.林浆纸产业

  9.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产业

  10.林业物流服务和电子商务产业

  会上,经投票选举,还产生了包括会长在内的新一届的林业产业促进会领导机构,这也标志着,将由政府主导变为企业主导,实现政府放权与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