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宜昌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黄楚平到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04-29 16:10:51来源:SRC-8066

  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黄楚平到会祝贺并讲话

  一凤带百凤鸣 携手撑半边天

三峡晚报讯 (记者高伊洛 通讯员王小玉)28日,全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桃花岭饭店开幕,42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到会祝贺并讲话,强调要一凤带领百凤鸣,敢于撑起半边天,为加快实现“135”战略定位体系和“两个率先、两个进位”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妇联副主席高勤出席会议。市领导李亚隆、廖达凤、马学军、刘学甫、吴海涛、黄黎明等到会祝贺。

黄楚平说,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大显身手、施展才华,涌现出以“当代张海迪”李玉洁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巾帼英雄。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要巾帼不让须眉,敢于撑起半边天,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大强优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和幸福美好的新宜昌建设实践。要立足岗位、敢于追梦圆梦;要自立自强,争做创业英雄、业务能手、服务标兵;要促进社会和谐,争做尊老爱幼的模范、夫妻和睦的模范、勤俭持家的模范、邻里团结的模范。本报报道李玉洁事迹的版面。

李玉洁等十人荣膺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记者高伊洛)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10名“三八红旗手标兵”,70名“三八红旗手”,30个“三八红旗集体”,30个“宜昌最美家庭”及100户“文明家庭”等获表彰。

10名三八红旗手标兵中,有不放弃梦想,受到省委书记回信鼓励的“宜昌海迪”李玉洁(本报曾报道);有来自最基层的山村教师和社区书记,如长阳榔坪镇秀峰桥小学教师刘芳、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力行街社区党委书记胡运桃;有创新创业的典范,如宜昌成祥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红艳、宜昌卫民园林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光琴;有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妇女代表,如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安全稽查队队长吴光美、高新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副所长程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