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中心组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14 07:39:08来源:SRC-389

胡鞍钢作报告 李鸿忠主持 张昌尔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应邀作了题为《“十三五”时期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省领导张昌尔、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李春明、王玲、王建鸣、许克振、张柏青,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出席并听取讲座。

胡鞍钢长期从事我国国情、宏观经济管理及公共政策研究,并参与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长远发展规划的制定。他在报告中深入阐释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并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我省“十三五”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主持时说,在我省“十三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胡鞍钢教授从世界视野和全国高度为我们上了关键、重要、精彩的一课。报告思想深刻、观点鲜明、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指导性,让人听后深受启发。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和指挥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换道超越和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湖北发展的短板,增强了深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观念,继续上好“市场大学”“绿色大学”“开放大学”“人民大学”,抢抓互联网革命机遇、加快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认清了湖北发展的优势,增强了把湖北交通区位、科教人才资源等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李鸿忠强调,胡鞍钢教授在报告中还从理论的高度和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给予了指导、提供了动力。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查、关、治、罚、复、退”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大长江生态保护工作的力度,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分管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在汉大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