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再取消25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16-05-22 17:24:0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我省再次向中介服务垄断“开刀”,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减轻企业负担。昨日,省政府宣布取消25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暂保留调整139项。

取消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涉及省教育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等8个部门16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10项不再要求行政相对人提供有关材料,不作为审批前置中介条件;另有15项纳入审批环节,由审批机关按照职责组织开展,如省国土资源厅“探矿权及其转让审批”的中介服务事项“矿业权转让鉴证和公示”,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交易机构进行鉴证和公示,改由省国土资源厅发布转让公示信息,公示无异议后出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