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陂“娘子军”窗口暖心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

发布时间:2016-12-21 10:37:44来源:SRC-5173

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办事流程

长江日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任振华 张文芳)“章姐,太谢谢你了!我已经办好了员工‘五险一金’的缴纳工作。”昨日上午,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工商窗口的章利华接到武汉润通迈达高新技术产品有限公司王艳打来的电话,感谢她周末加班帮忙更改企业的相关登记信息,让企业顺利地为127名员工缴纳了 “五险一金”。

原来,在上周五,王艳带着公司127人的资料去缴纳“五险一金”,却被告之公司的行业代码与公司经营范围不符,不能缴纳。王艳来到区行政审批局工商窗口咨询,章利华查询后发现确实存在登记信息错误问题。章利华立即向领导反馈相关情况,同时针对刚刚启用的省局新系统向上级部门了解如何更新数据。当天下班后,章利华又加班一小时处理这件事情。王艳在周一顺利办理了127名员工“五险一金”的缴纳。同事们听到王艳在电话里热情地喊“章姐”,纷纷向小章打趣:你又多了一个干妹妹!

在黄陂区行政审批局的服务窗口,有一支像章利华这样被来办事的群众亲热地叫做“干女儿”“亲姐妹”的“娘子军”。据统计,在该局的100多位窗口工作人员中有85%以上是女同志。她们用女性独有的耐心和细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热情而精准的服务。

一天,一位从李集街来的老人来到行政审批局老龄委窗口办理老年证年审。在窗口办理年审事务的熊珍得知老人家境困难只带了16元钱,只能交10元年审保险费,另外6元还要留着乘车去汉口看儿子。熊珍当即为老人垫付了20元的年审保险费,还给老人买来了盒饭,最后和同事张文芳一起将老人送上去汉口的公交车。老人上车前握着她们的手感激不已。

今年3月,一位老人带着孙子来区行政审批局办证大厅公安局出入境窗口为孙子办理护照,说孙子的父母在国外,要孩子出国去玩,并丢下一堆证件让工作人员自己找要什么证,负责接待的胡艳珍在查看了相关证件后,发现缺了孩子的出生证,她按规定告知老人所需手续,老人着急了:“我家住得远,年纪又大,跑一趟不容易啊,姑娘!”胡艳珍一边安慰老人别着急,一边转身去向上级请示,看能不能在网上查证孩子父母信息打印一份附档,最后得到了上级同意,老人家拿到护照后高兴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