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督查组来鄂督查

发布时间:2016-05-30 07:28: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甘勇、彭一苇)25日至29日,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率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

    省长王国生会见督查组一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听取督查意见反馈,副省长曹广晶汇报工作。

    在鄂期间,督查组全面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大量文件资料,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深入武汉、黄石等地召开多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实地走访相关民营企业和政务服务窗口,向民营企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了解我省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情况。

    29日举行的反馈会上,督查组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和促进民间投资工作,注重破除障碍拓宽投资领域,注重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注重强化服务回应企业关切,注重完善平台缓解融资难题,注重创新驱动推进民间创业,湖北民间投资呈现总量持续增长、实力不断增强的态势。针对湖北在促进民间投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督查组建议,要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提升服务、完善细节、加强宣传,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能到位、早到位、更到位。

    王晓东表示,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对促进经济增长具有决定性作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湖北省将认真落实国务院督查组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抓手,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驾辕之马”作用,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坚定不移地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各级领导干部没有顾虑、更加自觉、理直气壮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坚定不移地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放管服”,拓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促进投资便利化;坚定不移地优化投资环境,敢担当、善作为、解难题,推动民间投资政策落实,增加民营企业获得感,发挥政府投资的引领作用,增强民间投资信心,以民间投资工作成效助推“十三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