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08 07:43:1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许克振、曾欣、任振鹤,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集中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表示,要全面理解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三个伟大飞跃”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三个历史告诉我们”揭示的历史规律、历史经验和历史启示,深刻认识把党的事业“八个不断推向前进”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更加坚信“四个自信”,更加自觉树牢“四种意识”,更加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更加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更加努力奋斗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强化赶考意识,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抗洪抢险救灾,把大灾当大考,一手抓抗洪保安全,一手抓救灾保发展。二要全力应对经济下行,认真分析半年经济形势,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跟进落实。三要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府自我改革加力,为市场给力,激发活力。四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逐项列出清单,密切跟踪,确保落地落实。五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厅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