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打好“两个战场”保卫战 抓防汛保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2016-07-13 08:18:03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赴东湖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和南湖渍水片区,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排渍工作,并实地了解受暴雨袭击后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当前要抓防汛、保发展“两手抓”,竭尽全力打好“两个战场”保卫战——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城市安全,解决重点企业的发展困难保发展。

7月2日和6日,接连两轮特大暴雨导致武汉华星光电仓库门口等区域一度积水。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排渍抢险,历经数小时奋战,厂内积水迅速消退,华星光电设备材料和生产均未受损失。该公司还捐赠100万元,成为首个捐款支援我市防汛工作的企业。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华星光电公司与武汉风雨同舟。他说,武汉从6月30日至7月6日的周降雨量突破我市历史记录,我市这次排渍工作也是超历史水平,中心城区超九成渍水一夜消退,经受住了这次特大暴雨的考验,希望在汉企业增强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发展得更好。

阮成发指出,全市当前面临“两个战场”,必须坚持“两手抓”:一个战场是抓防汛,要全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城市安全;另一个战场就是保发展,要竭尽全力解决重点企业发展困难,地方政府一定要在企业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第一时间到位,尽好政府的服务本分。

昨日,联想武汉生产基地内,生产线如常运转。6日,暴雨造成该企业上级电源两条线缆跳闸断电,东湖高新区紧急派出专班连夜抢修,帮助企业在断电33小时后恢复生产。联想方感谢地方党委政府的救援及时得力,此次受到影响的7月产值进度将通过调整生产计划在9月前赶上。“你们选择在武汉发展,我们就是一家人。”阮成发嘱咐企业负责人,遇到任何困难都尽管第一时间找政府,我市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他说,面临当前依旧严峻的防汛形势,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做好防汛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负责一心一意抓好生产经营,这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阮成发一行还走访了武汉光庭科技有限公司。“暴雨有没有对企业造成影响?企业目前发展中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每到一家企业,他都关切地询问企业需求,要求市经信委全面排查全市企业受灾情况,全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离开东湖高新区,阮成发一行随即赶赴全市渍水最为严重的南湖片区。尽管抽排设施24小时全力运转,但由于小南湖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等原因,南湖雅园小区等局部区域的渍水仍未完全消退。阮成发现场研究部署加速排渍方案,要求立即增派更多抽水设施,进一步优化调整抽排举措,在新一轮暴雨来袭前尽快消减渍水,并妥善安置好迁移居民群众的生活。他同时强调,汛后要抓紧研究治本之策,切实解决南湖片区渍水问题。

市领导龙正才、胡立山、蔡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