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在恩施州检查抗洪救灾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3 11:49:2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11日至12日,副省长许克振赴恩施州检查公路交通抢险保通工作。他要求,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全力以赴夺取公路交通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在实地查看了建始县业州镇漆树垭滑坡、长梁乡白沙线水毁公路受灾情况后,许克振专程来到沙坝村,看望慰问山洪中救出了全村群众的沙坝村党支部书记周甫胜和受灾群众。

随后,许克振在建始县主持召开道路交通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会,他指出,恩施州是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地区,近期连续降雨的雨量大、强度高、来势猛,给公路交通和工农业生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影响。在灾害面前,恩施州各部门组织得力、抢险有方,把损失控制到了最低程度,取得了抗大灾、救大险的阶段性胜利,值得给予充分肯定。

许克振强调,恩施州作为前几轮暴雨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面对12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抗灾救灾任务十分繁重。要多渠道、多形式筹措资金,迅速修复损毁交通基础设施,为灾后重建打通生命通道;要抓紧研究制定水毁公路修复方案,提高标准、提高设计水平,做好修复前的技术准备工作;要抓紧在危险路段、危险地点设置警示标识标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重建家园,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生活,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