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全民健身5年实施计划:建成15分钟城市社区健身圈

发布时间:2016-08-06 08:17:58来源:SRC-269

将来不用“打飞的”去美国体验汽车露营了,湖北将打造2小时全民健身汽车露营营地圈。此外,在城市社区步行15分钟,即可找到健身场所。昨日,省政府公布《湖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我省提出,到2020年,15分钟城市社区健身圈基本形成。在城市社区建设一批多功能运动场,确保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建设以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登山步道、绿道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户外基地。

同时,支持在条件成熟的地方建设全民健身汽车露营营地,打造辐射省内、外联周边的2小时全民健身汽车露营营地圈。

我省将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