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扶持45个公益项目服务困境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16-08-19 18:30:05来源:SRC-13

5C27FO8F@FY0P8TFQC}M0%E_副本.jpg

“希望伴飞计划”(A类)公益项目大赛现场摄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锋)8月18日,2016年湖北省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A类)公益项目大赛胜利落下帷幕,45个社会公益项目将再次服务我省困境未成年人成长发展。

  本次项目大赛经过资格审查、书面评审、项目路演暨终审答辩,评定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他们将获得1万至7万项目资金扶持,通过专业社工、志愿者,对我省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精神性、发展性关爱帮扶。

  “希望伴飞计划”是由团省委、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项目,旨在聚合社会资源、公益组织、专业力量,将物质帮扶与人文关爱相结合,为省内城乡孤儿事实孤儿、残疾未成年人、服刑和吸毒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涉毒涉罪未成年人等处于特定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关爱帮扶,引导他们阳光向上、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希望伴飞计划”A类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实施,由团省委直接出资150万,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构建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服务体系。2015年共实施A类项目42个,35家社会组织、200余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开展小组活动300余场次,个案服务100余人,300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受益。项目实现了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从共青团系统内的“自转”向引导社会资源“公转”的转变,实现了从“大水漫灌”的“一刀切”帮扶转向“精确滴灌”的“靶向”服务,实现了从团干部、志愿者“万金油”式的帮扶向社工等专业人员的“金刚钻”式服务转变,是群团改革中共青团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的积极探索,是共青团面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有益尝试。

  据悉,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赛上还推出希望伴飞计划“伙伴行动”,鼓励更多的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公益赞助、公益创投、公益定制等方式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担当志愿者、项目督导、公益律师等方式为项目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通过新媒体和实际行动传播公益理念,共同助推希望伴飞计划,共同助力困境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