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24 08:26: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通讯员杨文、葛双桃)昨日,第十七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参会并讲话。

刘旭说,我国农产品需求呈现刚性增长态势。据专家预测,到2020年我国粮食需求大约为14000亿斤,还有2000亿斤左右的缺口。小麦生产为稳定我国粮食产能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夏收冬小麦总产2472亿斤,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湖北是小麦生产重点省份之一,种植面积已达到1700万亩。这次会议将对湖北小麦产业产生积极影响。

刘旭强调,当前我国农业面临资源环境制约、生产结构失衡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更加注重提高粮食产能,注重优化农业结构,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注重科技创新,注重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注重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创新,注重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农业竞争力。

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代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