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随机检查揪出145条隐患 湖北省安监局约谈四家企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6-09-03 07:42: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郭玉梅)8月29日,省安监局对第三季度“双随机、两公开”专项执法检查中,隐患较突出的湖北金庄科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远安县宏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白岩坡磷矿、嘉鱼县永力石材有限责任公司、通山县任友硅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8月1日以来,省安监局组成5个检查组,按照“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事项,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技术专家,及时公开检查对象,公开执法检查结果”要求,抽取了宜昌、荆门、咸宁、恩施、天门、仙桃等地20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共查出145条隐患。其中,被约谈的四家企业隐患较突出,存在无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管理机构文件失效、未签订全员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配电房有关安全间距不足、矿石堆过高影响公路和民房安全、井巷未批先建有超层越界现象等隐患。

约谈会上,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四家企业存在的隐患,充分暴露出企业思想认识存在偏差,对法律、规章学习不够,日常管理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执行制度不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投入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要求,被约谈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举一反三查找隐患、整改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四家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深刻检查,承诺将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省安监局将对被约谈企业及时进行复查验收,对不能按期整改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