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总工会工作组三赴洪湖督重建 挤出经费给补助

发布时间:2016-09-05 11:42:1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学初、谢文哲、实习生朱庆凡)昨日,省总工会驻洪湖市抗灾救灾工作组组长马列军,带队赶到洪湖市老湾回族乡石桥村,对回族老婆婆定元子灾后重建的新房验收合格后表示,工作组将很快从工作经费中拨出1万元对定婆婆盖房给予补助。

为了督办69岁回族老婆婆定元子倒房的重建,一个月内,省总工会工作组三赴现场。

定元子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女儿远嫁外村,两个儿子均有轻度残疾。老人耳聋,主要靠低保度日。7月3日,老人赖以栖身的老屋在暴风雨中倒掉了。工作组获悉后,立即督促乡镇和村干部抓紧房屋重建并跟踪督促进度。工作组第一次见到定婆婆时,她住在用塑料布搭起来的破棚子里。经动员,她借住到别人家里。

工作组第二次到建房现场,建房基本停了下来,定婆婆又在旁边小树林里重新搭起了帐篷。“资金筹集难,加上天热,请不起人工,房子也就做做停停。老人穷家难舍,非要住在工地看场子,执意不去别处居住,没办法。”女婿王云林解释。工作组随即召集市民政局和乡、村干部现场办公,与老人女婿一起逐笔测算建房费用,商量资金来源、建房工期。现场,乡民政办承诺:房子建成后,按政策标准给予1.5万元补助资金。村支书李春全立下军令状:“保证8月底前新房竣工。”

8月23日,工作组第三次来到现场,工地一片忙碌,房子快封顶了,老人家虽然白天执拗地待在工地,但晚上已住进专门安排的房子里。工作组带领民政局的同志,为老人送上了米和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