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街道办事处违规吃喝235次 两领导双双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6-11-07 07:37:5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实习生柯锴)我省H市一街道办事处“舌尖上的腐败”频发,违规吃喝报销竟多达235笔。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第一书记陈某某,纪工委书记胡某某双双被问责。

昨晚,省纪委官网发布“每周一案哪些红线不能踩?”讲述:2013年1月至去年5月,该街道办事处在无公函、且违反同城不能吃请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违规使用公款报销餐费235笔共计31万元,用于招待同城其他有关部门或相关单位或用于街道办事处之间的相互吃请等;违规购买烟酒茶127笔共计21万,用于日常接待。

上述费用由该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曾某某和时任街办财政所所长刘某某审核,时任街办副主任吴某某和主任张某某签字审批。对于以上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党工委第一书记陈某某及纪工委书记胡某某均知情,但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加以制止,直至上级开展作风问题巡查时被发现。去年7月,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某某、副主任吴某某、党政办主任曾某某、财政所所长刘某某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胡某某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