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天会:对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须高看厚爱

发布时间:2016-12-02 08:35:27来源:SRC-13

  陈天会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强调

  对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须高看一等厚爱一分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11月29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督办重点提案时表示,我省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数量大、分布广、产权复杂且地处偏僻,也是文物中的“弱势群体”,需要政府和社会高看一等、厚爱一分,加强保护、泽被后代。

提案督办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文化厅、会办单位省编办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财政厅提出意见建议,提案单位省台盟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省政府督查室现场督导检查。

陈天会说,从督办情况看,我省近年来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取得明显的进步和成绩,对“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是物化的文化”的认识不断深化,文物保护的社会共识不断增进和加强,文物保护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我省采取的文物保护措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实现改善民生和保护文物的和谐发展还任重道远,提升空间仍很大。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坚持修订完善文物保护法与推动有关地方立法相结合,坚持农村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与农村扶贫攻坚相结合,坚持强化政府保护责任与调动群众保护积极性相结合,坚持完善保护管理体系与健全保护管理机制相结合,为留住乡愁、保护和弘扬荆楚文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