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三下乡”活动保康启动 捐款资金超3亿

发布时间:2016-12-07 08:23:50来源:SRC-13

图为:在保康县一中,省市文化、科技、医疗服务和文艺演出现场。(记者 杨平 孙文 摄)

 

图为:大坪村文艺演出现场。(记者 杨平 孙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杨邹、杨韬)昨日,2017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保康县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等25个省直部门共向保康捐赠项目、物资、资金3.2925亿元;襄阳市委宣传部等21个襄阳市直部门共向保康捐赠项目资金510万元。来自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和保康县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为与会的3000多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演出。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活动设立了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林业等39个咨询服务站点,工作人员面对面地为保康城乡群众提供科普推广、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还发放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学习宣传资料。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的一项重大决策和有力举措。保康县是襄阳设点唯一的全山区县,也是我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保康县委、县政府代表该县28万父老乡亲表示,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以文化小康为抓手,既富口袋,更富脑袋,与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相关报道:

  湖北“三下乡”活动侧记:荆山腹地涌暖流

  湖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扶持项目资金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