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社论:从严治党再发力 稳中求进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6-12-31 07:40: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方向引领破浪前进的步伐,奋斗蕴藏实现梦想的力量。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部署了我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明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务实重行、奋发进取,推进湖北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会制定出台的《决定》,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和纪律建设,持续扎实改进干部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出重大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是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拿出固其根本、浚其泉源的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是一段充满风险挑战的航程,更是一段中流击水、奋楫前进的航程。越是形势错综复杂,越需要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快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越是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我们把中央精神与湖北省情、远期与近期、战略与战术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转型升级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适度扩大需求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一主两副”与“多极支撑”的关系,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责任、提升能力,务实重行、奋发有为,把发展规划落实到一个一个项目、一项一项工程和一个一个企业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解决一个一个问题、完善一项一项制度上,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积聚强大正能量,以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经济新动能,开拓发展新境界。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稳中求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书写“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中国梦”湖北篇新的华彩篇章,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