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检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要求 用“四个最严”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15 11:26: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率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同志,深入武汉市检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地用“四个最严”捍卫食品安全,把好食品安全层层关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黄楚平一行先后来到亢龙太子酒店东湖店、中百仓储水果湖店、中百仓储水果湖菜市场,详细了解食品质量安全和监管工作情况。在亢龙太子酒店东湖店厨房、餐厅,黄楚平查看餐具消毒间,翻阅原材料进货台账,嘱咐该店负责人继续抓好食品安全,为老百姓提供物美价廉的食品。在中百仓储水果湖店,黄楚平沿着副食、肉食等货柜边走、边看、边问,详细询问产地、供销和价格变动等情况,并现场扫描二维码,追溯土猪肉食品源头,对该店食品源头可追溯制度给予肯定。在中百仓储水果湖菜市场,黄楚平热情向摊主打招呼,仔细查看农产品质量安全公示牌,了解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情况。

黄楚平对武汉市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该市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小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管。黄楚平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央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了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民生的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相关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拳出击、铁腕执法、源头防控、社会共治,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