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春节假期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

发布时间:2017-02-03 08:27:5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昨从省安监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工矿、商贸、建筑企业及公众聚集场所、烟花爆竹和危险民爆物品的安全事故为零,水上交通、消防安全和生产经营性道路运输事故为零。这是我省第3次创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纪录(此前两次分别为 2013年和 2016年)。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年前全省上下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检查部署。元月至春节期间,省安委会相继组织多批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各类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重点查处,消除隐患。各级安监部门还对春运、烟花爆竹、矿山、消防、建筑施工等各类安全整治“回头看”。此外,交通运输、旅游委、建设、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力度,保证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稳定和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