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 迎检察事业改革发展关键年

发布时间:2017-02-22 23:49:19来源:SRC-13

640.webp.jpg

全省检察长会议现场。通讯员 蒋长顺 摄

 

2352752webp.webp.jpg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讲话。通讯员 蒋长顺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叶辉 通讯员漆清梦)2月22日,湖北省检察长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高检院、省委的部署,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工作预见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2016年,湖北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高检院、省委决策部署,确立了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突出位置,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整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

  王晋强调,今年是检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检察院要全面贯彻中央、高检院、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工作预见性,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坚持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加强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打牢基层基础,深耕细作、务实重行、开拓创新,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晋指出,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和立身之本。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力量摆布、精力分配上向检察监督聚焦聚力。要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深入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花大力气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能力,在法治湖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已经到了见真章、显效果的节骨眼上。王晋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锲而不舍推进司法改革,保持住改革的韧劲,聚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破解难题,狠抓落地,提质增效,决战决胜”,确保各项改革实现预期目标,特别是要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全面完成和落实。要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广度、频度和针对性,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

  “面对繁重的检察改革发展任务,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王晋说,全省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深耕细作的精神,把任务视为责任,把责任视为追求,秉持“工匠精神”,提高每一项工作的品质,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检察品牌。要大力弘扬务实重行的精神,旗帜鲜明地树立有为才有位、有责必担当的正向激励机制,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用更高目标来定位各项工作,抓住改革机遇,挖掘创新潜能,继续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期间,还将召开省院人民监督员及专家咨询委委员座谈会,举行第三批全省检察业务专家颁证仪式,王晋检察长将与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州分院、林区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部分单位将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