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农村土地确权基本完成 6月将建成全省统一确权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02-23 09:24: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胡曼)21日召开的全省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视频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已基本完成,6月底前完成确权成果的检查验收,同时建立全省统一的确权数据库,今年底实现信息应用平台上线试运行。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深化农村改革的基础性工作。2014年我省开展整县试点,2015年全面推开,今年是成果验收年。据了解,全省确权工作调查农户887.2万多户,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62.4万份,解决了长期以来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

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在推进土地流转、抵押担保、涉农补贴、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农田整治、解决地块细碎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成果应用探索,充分释放改革的红利,实现确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