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

发布时间:2017-02-24 07:35: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晓峰、呈思、李婷)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昨日在汉会见来鄂访问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一行,双方就全面推动湖北与法国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卡泽纳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致力于鄂法友好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在介绍湖北相关情况后说,鄂法交流源远流长,双方交往十分活跃。近年来,湖北与法国经贸合作和科教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习近平主席在与总理阁下的会晤中,全面回顾了中法开启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以来的成果,在加强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继续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共同促进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等达成共识,提出双方要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保持新兴领域合作的发展势头,充分调动和发挥两国企业和地方积极性主动性,就“中国制造2025”同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发展战略对接。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要求,深化总理阁下此次访问的成果。期待总理阁下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落实重大项目合作,特别是发挥好武汉P4实验室服务公共卫生领域的作用,高标准建设好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推动双方企业共同参与“中国制造2025”牵手法国“未来工业计划”,支持法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推动武汉到里昂货运班列更好发挥作用,实现互利共赢。

卡泽纳夫对湖北方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法国同湖北的友好交流由来已久、根深蒂固。多年前,自己曾在法国影视作品中领略过湖北和长江码头的风景,如今亲眼目睹了这里所展现的巨大活力。我们将继续推动法国与湖北在武汉P4实验室的基础上展开进一步科研合作,推动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智能环保汽车等新技术新产业在武汉生态示范城率先落地,在美食文化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我们十分看好与湖北的合作前景,将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法国外贸、旅游推广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菲克尔,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吉古等参加会见。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省和武汉市领导陈一新、傅德辉、黄楚平、童道驰、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外侨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