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5 07:15:48来源:SRC-389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快制度创新推进自贸区建设 完善政策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北省实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办法》《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自贸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设立中国(湖北)自贸区,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的信任,也是赋予湖北的重要探索实践创新任务,更是我省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大机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优化行政服务,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推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监管法治化。要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自贸区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法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当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推动法治湖北建设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大力推进人才强省建设。我省是教育大省,要发挥人才资源储量大、创业成本低、交通便捷等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产业、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大力引进和留住人才。及时清理评估和完善人才政策,依法保护财产权和知识产权,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让广大人才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推进教育改革,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优化人才供需结构,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吸纳人才,营造支持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更多省内大学生留在湖北、更多海内外人才来鄂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