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去年湖北147万贫困人口脱贫 9名县委书记成效差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7-03-12 10:37:49来源:SRC-389

  原标题:去年湖北147万贫困人口脱贫9名县委书记成效差被约谈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扶贫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柳长毅宣布,今年我省调减脱贫目标数据,力争实现95万人高质量脱贫、1520个贫困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脱贫贫困人口比2016年下降52万人,出列贫困村下降81个。

  2016年,全省147万贫困人口脱贫,1601个贫困村出列。全省易地扶贫搬迁12.04万户、32.84万人,分别超出省下达年度计划任务的43%、24%。为何大幅调减目标数据?柳长毅解释,适当降低速度,重在提质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均衡脱贫。

  对比建档立卡数据,我省还剩近300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2017年至2019年,每年需要脱贫约100万人。但专家指出,看似脱贫的任务减轻了,实际上剩下的几乎全是难啃的“硬骨头”。我省今年明确提出,脱贫攻坚“先难后易”,为后续工作争取主动。

  据介绍,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弘扬新长征精神,坚持脱贫速度服从脱贫质量,紧紧锁定贫困村和贫困户,更加注重“精”“准”落实落地,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更加注重脱贫质量,防止层层加码,防止弄虚作假。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党政领导干部“官帽”戴得稳不稳,与脱贫成效息息相关。我省将精准扶贫专项纳入全省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评和省直部门履职尽责考核体系。去年,我省对37个贫困县首开考核问责先例,省、市党委、政府严肃约谈减贫成效落后的9位县委书记。

  我省提出,今年力争实现95万人脱贫、1520个贫困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