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赴大悟调研:聚焦查找短中之短 聚力攻克难中之难

发布时间:2017-03-13 07:13:35来源:SRC-5173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 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到大悟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短中之短,坚持精准发力,注重求真务实,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毗邻武汉的国家级贫困县大悟县,是我省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重点对象之一,也是陈一新的扶贫联系点。在听取该县及省直相关部门汇报发言后,陈一新对孝感市、大悟县及省市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予以充分肯定。陈一新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是各级党委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工程。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拿出硬办法,啃掉“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再添工作举措,真正将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军令状工程”来抓,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目标。

陈一新强调,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着力推进产业扶贫、改革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因地因户因人制宜,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集中攻“山头”、拔“穷根”。要注重求真务实,坚持扶真贫、真扶贫,下真功、下实功,量力而行、保证质量;精确掌握脱贫攻坚基本数据,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尊重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摘帽”、出列、脱贫工作,并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坚持脱贫时间服从脱贫质量,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被脱贫”等现象发生,坚决防止盲目追求速度、层层加码、形式主义等问题,严格群众认账、社会认可、国家认定的脱贫标准,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方方面面的检验。

陈一新强调,孝感和武汉地域相连、人文相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移、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密切对接,不断健全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帮扶联系点工作实效,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我市向大悟县现场捐赠1000万元扶贫资金。

市领导蔡杰、龙良文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