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会议上要求凝聚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7-04-18 07:17:2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凝聚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关于尔肯江·吐拉洪、梁惠玲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

蒋超良对省委统战部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统战工作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一以贯之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记政治责任,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着力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加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认知认同,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化民主协商意识,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将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转化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动力,确保民族地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建设,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统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安排,将与部领导班子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水平;坚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团结凝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