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会议上要求营造团结奋进主流舆论强势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7-04-18 07:19: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关于王艳玲、梁伟年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会议。

蒋超良对省委宣传部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部作为党委的“喉舌”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超良强调,要着力营造好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认真总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新闻宣传经验,全媒体组织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宣传,用湖北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继续深化改革,协调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补好补齐文化小康建设“短板”,不断增强湖北文化软实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始终抓好舆论阵地管理,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坚持不懈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的带动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群众基础;继续层层选树各类先进典型,带动全社会向上向善。要注重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宣传文化部门落地生根。

王艳玲说,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接好接力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甘奉献,要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人民的需要中,做到勤政为民;明是非,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到敢于担当;重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不辱使命;重实干,加强调查研究,重真抓实干,重实际效果,做到务实求效;严要求,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做到清正廉洁。

梁伟年说,坚决执行省委的决定,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忘不了两年里与大家朝夕相处的工作日子,感谢同志们的信任、支持、理解和包容,我会珍藏真诚的同志情谊。相信有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有宣传部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全省宣传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