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7-04-23 07:45:00来源:SRC-389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扛起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要求,扑下身子亲自抓、带头抓改革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张岱梨、曹广晶、曾欣、童道驰、周先旺、陈天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和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改革办《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群团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10名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责、亲力亲为、务求实效抓好改革落实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改革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落实群团改革主体责任,细化完善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群团改革。

会议指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进律师制度深化改革,完善律师职业保障机制,落实法律规定的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省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践行“四个意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具体行动,是湖北改革跻身全国前列的基本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政治责任,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改革,自觉当好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自觉把改革抓在手上,靠前指挥、披挂上阵,把准方向、敢于担当,直面最突出的矛盾,锁定最关键的领域和环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我省各项改革更好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

会议强调,改革的顶层设计在中央,省级及以下主要任务是抓好改革部署的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亲自抓、带头抓改革落实,善于抓好调查研究,抓好关键环节,抓住突出问题,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纵深推进”这个重要要求,着力把好改革质量关,充分发挥重大改革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督察督办,突出抓好改革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群团组织、部分市州县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