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地税局打造“互联网+税务”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7-04-27 18:38: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徐卫星)“我从事税务主管工作十几年了,从最初的纸质申报到如今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网上申报真的是感触良多。”神龙汽车公司自然人曾伟感慨的说道。4月27日,一场体验式的参观走访活动在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展开。来自全省多家企业纳税人代表,专家学者及媒体以“走、看、听、问”的形式走进湖北省地税局“电子税务局”与“12366”呼叫中心,体验“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纳税人特别是80后、90后新生代纳税群体希望得到更加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据统计,纳税人在互联网上办理涉税业务需求已经达到56.9%以上,已经超过传统纳税服务平台,成为各项纳税服务主要渠道。

  近年来,我省地税系统网报户数逐年以超过10%的比率增加,自然人缴税费的比例也在逐步提高,预计未来税源结构,地税部门自然人税源占比将达到89.23%,传统纳税服务模式早已经不能满足现代税收需求。

  “为满足现代税收需求,我省电子税务局自2015 年10月上线以来,各方面从反馈的情况来看,运行情况整体良好。”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绪春介绍道。“电子税务局(网址:Http://www.ehbds.gov.cn)是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税收工作深度整合的载体,是实体税务局各项业务与服务的功能再现,通过大数据技术在办税服务、申报缴款、信息服务及智能应用等方面深度拓展,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是为纳税人打造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和全联通的智慧税务生态系统,实现了税收工作从交易向交互,从以征管为中心向以纳税人为中心的转变。”

  “这几年地税部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真正从纳税人角度出发。现如今每个人的财务意识都很强,都想了解个税的缴纳情况。自从有了电子税务局,‘12万申报’、‘个税查询’等都可以自主在网上操作,真是大大减轻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湖北广播电视台财务总监刘涛对湖北电子税务局的网上办理业务表示了肯定。

  杨绪春表示,下一步湖北省地税局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的宣传“湖北省电子税务局”,让更多人知晓电子税务局,为更多纳税人提供从“足不出户”到“如影随行”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从隐私安全上,继续提高数据的安全性,保证每一位纳税人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