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质监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2017年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9 21:12:48来源:湖北日报网

mtxx02.jpg

省质监局全省2017年标准化工作主会场  记者谭明猛  摄

mtxx01.jpg

省质监局全省2017年标准化工作分会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张雪燕)4月28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武汉召开“2017年全省质监系统标准化工作视频会议”,传达2017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省2017年标准化工作。各地市州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全省质监系统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在会上表示,2016年全省质监系统标标准化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省局会同有关部门,完成了56项省级强制性标准的清理,将强制性标准压缩在20项以内。武汉、荆门等地积极研究制定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管理制度,完善企业标准声明、公开和监督机制;宜昌、黄冈等地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对企业公开标准进行综合评价,探索企业标准公开后的监管措施。武汉、襄阳、宜昌、黄冈、恩施等地积极探索,引导成立了激光、地理空间信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标准联盟,以团体标准、联盟标准助力企业抱团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截止2016年,我省主导和参与起草的行业标准4000余项、国家标准1000余项、国际标准近50项,其中仅2016年就有20余项。

  詹永杰分析了新形势下标准化工作新形势,并提出了2017年全省标准化工作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各项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二是进一步深入实施“标准化+”行动,发挥“标准化+”在引领质量提升中的积极作用,用“标准化+”助推产业发展;三是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对接全省标准化十大工程;四是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制订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的标准化政策措施体系;五是进一步营造标准化工作良好氛围,分层级分类别实施“万人千企计划”,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标准化影响力。

  宜昌市质监局、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襄阳市质监局、咸宁市质监局、黄冈市质监局等六个单位领导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