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国税17项税收措施服务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03 09:03: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朱彦、实习生彭之宸)4月底,省政府召开“税收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为支持湖北自贸区建设,省国税局将推行17项创新税收服务措施,并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出口企业提供网上申报渠道。

“省国税局将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新政,支持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离境退税等外贸新业态发展。”省国税局副局长练奇峰表示,去年以来,该局为“走出去”企业及时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帮助企业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优惠2.2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国税部门累计落实税收减免(含征前减免)超400亿元,并办理出口退(免)税144亿元。

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省国税局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放宽允许加计扣除的研发活动范围等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去年,全省累计办理支持科技创新税收减免税50余亿元,并落实支持新兴行业发展的税收减免近30亿元。

在激发“双创”动力方面,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全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累计享受税收减免30余亿元,同比增长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