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化解矛盾风险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7-05-04 11:17:1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2日,全省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了蒋超良同志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强化政策落实,力促工作到位,全力化解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作出湖北贡献,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童道驰参加会议。

傅德辉指出,做好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警惕存在的各种风险,以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和超常的工作力度,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特殊利益群体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蒋超良同志批示要求,强化属地责任担当;要突出政策落实,学习推广武汉经验,落实已有政策解决问题,强化源头化解基础;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加强网络群众工作,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水平,牢牢掌握防范处置工作主动权;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激励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用好问责手段,严格奖惩兑现;要更加严密防控社会面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积极主动应对舆情,高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高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实现工作目标。

黄楚平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特殊利益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要强化政策落实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已经出台的政策一定要落实落地;要精准施策、紧盯“四难”、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突出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细化措施,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果。

省民政厅、省信访局和武汉市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