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民政厅:255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布时间:2017-05-15 10:26:0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万强、刘宏涛)省民政厅近日下发通知,省慈善总会等255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2016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如此众多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扣税资格,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通知要求,已确认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应按政策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所得税纳税申报,并做好捐赠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去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财产用于慈善活动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企业慈善捐赠支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3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