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组建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安全生产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7-06-02 10:32:28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刘志成)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1日上午,省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我省目前已分行业组建了煤炭电力、非煤矿山、石化工业等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主要事故控制指标呈现“三个下降,一个零发生”的特点。1-4月,全省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3起,死亡423人,同比分别下降41.86%和33.28%,事故总量大幅下降,为近三年来最大降幅。武汉、荆州、襄阳等13个市州和道路运输、水上运输、铁路运输3个行业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4个月来,全省发生较大事故5起,死亡21人,同比分别下降37.5%和36.36%,且未发生重大事故。

会议首次披露,我省目前已分行业组建了煤炭电力、非煤矿山、石化工业等1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安委会统筹、专业委员会分线落实综合协调运行机制,得到了国务院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