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人民调解工作获司法部表彰

发布时间:2017-07-05 11:27: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昨从省司法厅获悉,6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再获殊荣:12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36名人民调解员分别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司法部此次授予全国300个“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995名“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其中,我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2个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黄石市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黄思湾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江国庆等36名人民调解员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据统计,全省共有3.3万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14.3万名人民调解员,平均每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万件以上,调解成功率达98%,筑牢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涌现出易满成、敖大焕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的优秀人民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