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湖北省纪委集中交办46个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7-07-27 16:37: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四平、管国华 实习生李舒悦)今日(27日),湖北省纪委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交办视频会,对扶贫专项审计发现的7个市州19个县市区的46个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

  会议指出,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调查处理工作,要求对扶贫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调查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各地党委、纪委要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调查处理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问题线索调查处理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县市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调查处理工作。承办省纪委交办问题线索的市县纪委,要按照“一个问题线索、一个调查方案、一个调查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迅速开展调查处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问题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问题,对同一个地方发生多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的,对由于监管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基层纪委监督不力、执纪不严的,也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全面督查,及时掌握总体进展。市(州)纪委要加强对本地问题线索调查处理的督促检查,对情况复杂、问题严重、干扰阻力大的要进行直接查办。承担具体查办工作任务的县市区纪委要切实加强工作督办。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检察、公安、财政、发改、审计、扶贫等部门,要服从工作调配,主动配合工作,确保扶贫领域交办问题线索全面调查处理到位。

  据悉,湖北省纪委还将对扶贫专项审计发现的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81个问题线索,运用大数据重新开展比对检查,发现违纪问题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