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16-04-24 05:00:5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戴小巍)22日,省检察院和省扶贫办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扶贫部门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工作。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晋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推动阳光扶贫廉洁扶贫,抓好思想引领,倾力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实施。要把专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为湖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王晋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精准发力,在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章。要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信息收集和线索来源,坚持结合实际和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下、盯住基层;要做好区域性、行业性的专项预防,重视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要坚持立足职能,做到宽严相济,讲究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