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汉召开 蒋超良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王晓东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3 07:14: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甘勇)昨日,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武汉召开,总结“十二五”人民防空工作,表彰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城市、单位和个人,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防空建设。省委书记蒋超良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会见,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作工作动员,副省长童道驰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宣读表彰决定。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和人防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工作,强化“四个意识”,把人民防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民防空重要思想,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防空建设,把人防工程纳入城市规划和建设,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不断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化人防改革,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不断提高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王晓东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人防战线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人防办、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使命,为国防建设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人民防空战略地位,把握发展方向,厘清建设思路,抓好统筹协调,确保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统筹推进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有力有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强化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推进人防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人防体系建设的市场化、信息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全民参与,不断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凝聚做好人防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湖北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冯晓林要求,要以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清形势任务,不断强化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担当;围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升人民防空的核心能力;发挥军事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提高人防建设的质量标准,把我省“十三五”人防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市州县政府、各市州军分区和部分在鄂央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