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严明休假纪律:干部休假,纪律不休假

发布时间:2017-08-15 07:29: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李婷、实习生徐子微)“党员干部休假期间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时,不得向地方打招呼安排接待,不得接受土特产品,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昨日,省总工会一名机关干部申请休年假时,组织上对他宣传休假纪律规定,叮嘱其休假勿踩红线。

当前正值省直机关干部休假高峰,公款旅游招待、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隐患增大。7月下旬,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向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党组发出《关于干部休假期间有关纪律的规定》,要求党员干部休假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休假期间不得利用微博、微信等发表与中央要求不一致的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做起,严格落实干部外出报备和请假规定,对不请假、不报告外出者,给予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派驻纪检组将适时检查各单位请销假台账。

该规定指出,党员干部休假期间出了问题,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的责任。

“此前有些单位干部职工休假情况管理比较粗放,有的干部休假前口头打招呼、回来再补手续;有的干部到外地休假时向有关单位打招呼、求方便等。干部休假缺乏制度约束,不利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罗天说,“派驻纪检组的规定出台后,休假报备变严格了,规矩硬起来了。”

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胡东红说:“近几年,省总工会每逢元旦、春节等节假日都发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在,派驻纪检组出台规定把休假也管上了,填补了一项纪律空白,是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