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团结引导宗教界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7-08-17 08:54:22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团结引导宗教界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马文武)15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宗教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上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更好地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宗教工作。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后,陈一新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导”的科学方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完善地方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普法宣传;要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提升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互联网宗教领域管理;要解决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我市实际拿出管用的措施办法,增强宗教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宗教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正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主持会议指出,要在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上抓落实,全面提高我市做好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上抓落实,完善宗教工作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执法机制,确保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我市精准落地见效。

会议印发了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作主题宣讲。

市领导胡立山、李述永、蔡杰、李义龙、李有祥、胡树华、龙良文、干小明等与会。江岸区、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