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09:19: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昨日,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在汉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生练主持会议。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加强宗教工作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保障,是解决我省宗教领域和宗教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切实解决宗教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爱国宗教人士教育培养,抓好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领导机制、协作机制、问责机制和基层网络。

郭生练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我省宗教工作新机制新体制,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