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汉揭牌 位于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9-15 07:20:2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12日,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活动,在武汉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并正式对社会开放。国家安全部领导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等出席命名揭牌仪式并致辞。

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馆是2015年10月经国家安全部批准同意,由武汉市委、市政府,湖北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武汉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我省首个固定国家安全教育场所,通过文献、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和武汉地区革命斗争史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展示。

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馆位于“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由序厅、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尾厅5个部分和1个放映厅组成。记者看到,展厅通过文献、图片、实物、模型、声像等方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武汉地区隐蔽斗争史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展示。放映厅有100多部隐蔽战线影视片供点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