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强调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促进法治湖北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5 09:40: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陈松)昨日,我省举行法学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法治思想,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进行研讨交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加强对司法实践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为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王祥喜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法治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在法治惠民、法治创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王祥喜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当起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法治氛围。要主动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加强对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领域法律问题的研究,为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等9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