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加快县域金融创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2 07:22: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县域金融创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常委杨明福、刘冬姣、罗鹰、陈纯星、李燕萍、杨超,省政协委员林颖、李建平,市县政协代表梁鸣、宋化力、罗海波先后发言,就普惠金融发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农村新型合作金融、金融精准扶贫脱贫、农村金融风险防控、区域性资本市场建设、金融服务网格化等提出建议。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现场回应。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就农村合作金融、金融服务下沉等与委员互动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实践指南。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就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谋划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利好、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带来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加快县域金融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昌尔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县域金融发展难题,聚焦融资难融资贵、存贷比偏低、脱实入虚、风险防控等发展农村金融的突出问题,大力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和涉农贷款风险防控;着眼加快普惠金融发展,推进金融资源下沉,在增加县域信贷总量和扩大服务覆盖面上下功夫;创新农业产业链金融带动、特色抵质押、综合经营服务等模式,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力度。政府、银行、市场主体要各担其责,在加大政策支持、创新金融产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良好环境,为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