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6 07:50: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晓峰、呈思、王馨)2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武汉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雷吉斯,以及重庆市、河北省等八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美国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等12州16名州议会领袖。中美各界代表共约300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致辞中指出,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美省州立法交流机制为双方加强对话、增进理解、推动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中美地方立法者参与机制,分享经验,为中美各领域务实合作营造更好的法律环境,推动中美地方友好合作不断深化。

蒋超良代表湖北省欢迎海内外嘉宾与会。他表示,通过这一平台,有利深入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希望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开展深入交流,增进理解互信;希望拓展湖北同美国各州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具活力、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包括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在内的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本届论坛将为中美立法者提供观点分享的平台,为中美省州通过立法渠道推动合作形成新的思路。

雷吉斯认为,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增强两国地方交流的重要平台。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将继续与中国对外友协合作,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省州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关系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论坛以“为了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为主题。与会代表在未来两天将围绕省州如何通过立法推动中美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创新、长江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合作等三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同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国事访问成果之一,旨在利用两国省州立法平台,扩大省州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首届论坛以“旅游合作”为主题于2016年6月25日至26日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