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调研时强调:抓好矛盾纠纷化解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17-10-12 09:15: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陈松)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在十堰、随州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上消除涉稳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王祥喜在十堰调研了茅箭区人民法院、检察院、综治中心和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诉前调解中心等单位,对十堰市推行诉前调解、开展社会心理疏导、主动防范社会风险等做法给予肯定。在随州,王祥喜实地考察了随县检察院、随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区西城草店子社区综治中心,并对随州市建立“3+N”研判会商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防范等工作予以肯定。

王祥喜强调,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好“组合拳”,实现防范、化解、管控一体化。要增强基层预警防范能力,发挥各级网格管理平台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大局意识,政法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积极运用科技手段防范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