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老领导邓垦同志逝世

发布时间:2017-11-01 07:53: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邓垦同志(省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15日17时01分在深圳逝世,享年106岁。遵照邓垦同志遗嘱和亲属意愿,邓垦同志逝世后,家中不设灵堂,不接受花圈,不安排遗体送别,在深圳火化、海葬。

邓垦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赵乐际、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贺国强、刘云山、杨晶、王勇等对邓垦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邓垦同志病重期间,蒋超良、王晓东等省领导多次对邓垦同志的医疗保障作出专门安排,要求全力进行救治,并指派专人前往医院看望;在邓垦同志逝世后,委托黄楚平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赴深圳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邓垦同志1911年11月出生于四川广安,193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9月至1940年3月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1940年3月任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图书馆干事。1941年9月任延安解放日报社编辑。1945年6月起,历任东北吉林地委宣传部长,吉林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地委宣传部长。1947年春任东北勃利县县长。1948年春任东北佳木斯市市长、市委书记。1949年12月任四川泸州专署专员。1951年6月至1966年6月,历任重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重庆市教育局局长,重庆市副市长。1966年6月任武汉市副市长。1966年8月下放“五七”干校劳动。1973年1月任武汉市革委会文教办公室主任、市革委会副主任、市委委员、常委。1979年3月起,先后任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武汉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1981年12月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1982年11月至1986年12月,任湖北省人民政府顾问,中共湖北省顾问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1986年12月离休。2015年8月,经中央批准,享受省长级待遇。

邓垦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